黑暗脑洞进行时

【明卫】纵横家书

序言

        关于《秦时明月》的同人文章,作者写过古风,写过现代,写过架空,写过未来,写过生子,几乎已经把想要写的内容都写得产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考研时期有幸看了剧版,觉得其实作为温世仁先生原著的延续,无论是思想贴合度还是完成度,剧版都比动画走得更深入,所以作者一头陷了进去,也希望凭借自己的理解,把剧版的一些未完成的部分补足。

       对作者来说,这篇起源于少年轻狂,终于所学专业的人文关怀。作者认为:任何小说都应该尽力让读者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希冀。

       作者希望用自己专业所学,写出秦史背后的另一种可能,在这里,该有战火,该有争斗,但也有为民请命的人。侠客也好,布衣走卒也罢,都在乱世之中寻求自己的安身立命之所。

 

PS:

1.明卫一对一,原著向,历史向。

2.叙述中心为卫庄,少数他人视角。

3.心宽体胖的明宝温暖一块遍体鳞伤的烂石头。

4.生子,有甜有虐,甜的时候掉牙,虐的时候肝疼。

(为保证大家身心健康,请拿本博客《参商》作个基准,虐的时候,不会比这个温馨。)


 楔子

公元前206年,战争和硝烟皆已弥散殆尽。

正月,诸侯及将相共尊汉王刘邦为帝,自此,这片大地再次置于一个国号之下。与秦不同,这一次有王,有诸侯,所有的权力也并非尽在一人手里。

五月,兵皆罢,悉数归家。

六月,大赦天下。

一时间,久经战火荼毒的华夏大地终于等来了短暂的休憩,而隐没于山川之中的鬼谷更是迎来了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安宁。

正是繁花似锦的时节,飘了一夜的柳絮,在风中犹未止息。

六礼早已结束,孤鸣山脚的一栋竹屋传出阵阵笑语。屋中的女人已经系好小带,结好佩巾,披上罩衣,等待迎亲的墨车与裧车。

与此处的洋洋喜气相比,半山腰的另一间竹屋就显得凄凉。不仅门可罗雀,连屋外的杂草也长到了半人高。

“咳咳咳......” 

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后,是一阵笑声,本该放肆轻狂,可也因主人的气力不足而显得孤独虚妄。

盖聂的鲜血,墨家的愤恨,张良的厌弃,红莲的绝望,往昔的一幕幕在他面前像走马灯似的翻腾,只剩下剧烈震颤的身子,以及被汗水浸透的衣袍。

卫庄倏忽凝眉,目光锋利如刀,他厌弃这种粘腻的感觉,如果他的筋脉未断,自然可以亲自动手整理衣衫。然而只是奢望,尽毁的经络存不住半分内力,勉强护住了心脉的也只是端木蓉的药。

无法动弹的手足让他连死都做不到。

何必如此。

卫庄再笑不出口,只剩自嘲。

组建流沙,纵横天下。

遥远得就像一个梦,他用了半生,成全盖聂的侠名。

“师父——”

卫庄记起那个曾经令他不屑的老人,而如今,他终于承认,自己已经败了。

不止败,而且一败涂地。

但他并不曾后悔,只是轻轻张了张嘴。木案上的碗里还有些清水,离他远些,也触碰不到。如今算起来,干渴的嘴唇已经三日未曾饮水,或许是因为筹备宴席,所以此处无人过问。这也应当,卫庄毫不抱怨,只是视线静静飘出窗外。今日,盖聂终于要与那个女人成亲了,只等昏时,便能为鬼谷迎来新的主人。

至于他,则永远是盖聂侠名的点缀,一点一点告诉世人,盖聂是如何忍让,如何无私,如何伟岸。

“咳咳咳——咳咳咳——”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,除了胸口习以为常的疼痛之外,还有绵绵不断的鲜血。

快要死了吧?卫庄的眼里终于有了一丝光彩,对着木门露出恬淡的笑意。

“师哥,恭喜了。”他缓缓合上双眼,早已油尽灯枯的身体终于瘫软,释放了困囿六年的灵魂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